close

IMG_7595

終於盼到疫情降為二級

到宜蘭來了一日遊

 

第一站就先到宜蘭的星寶蔥體驗農場

這裡體驗有分區域(文末有詳細介紹)

一個是 星寶蔥體驗農場(三星蔥體驗)

一個是 星寶|鄉間小路(為鹿、驢)

我買了聯合套票 可以體驗全部的內容

 

課程開始後

第一件事就是去洗手~~

因為準備要來做三星蔥派啦!!!

全程都有人員會輔導、教學

不用怕手殘XDD

IMG_7607

(嗚嗚 不過我這次手機沒先清容量

手機沒空間了

只能從影片上面截圖下來

 

會先聽完解說之後才自行操作呦!

我這個梯次剛好有阿公阿嬤

也有小朋友

其實做法真的挺簡單的

桿麵~加三星蔥~包起來~捲起來~

但....我就是手殘的那個

我把我的麵皮都給用破了

不過導覽人員都有在旁指導我

成品還是做出來了XDD

IMG_6983

還是不錯的吧!!!!?XDDD

成品完成後就直接拿給工作人員煎

有種回到幼稚園做湯圓的感覺~

好興奮啊~~~~

IMG_7608

會領上自己的號碼牌

不用怕跟別人搞混呦!!

接著在旁邊等待熱騰騰的三星蔥派就可以了

IMG_6984

來了~~

沒想到這麼漂亮啊~

我也是挺厲害的嘛~

(好拉 看到沒破掉 其實我鬆了一口氣

 

宜蘭還沒開放內用

所以就不能馬上吃了

不然是可以直接給他吃下去的啦~~~(口水)

 

接著呢~

就準備來去拔蔥啦!!!!

導覽人員會協助你

換上雨鞋、斗笠

變身為農村小妹拉!!!!

 

旁邊就是他們種植三星蔥的地方了

走過去導覽人員會邊介紹三星蔥的生長環境

還介紹了周邊~

這邊看得到中央山脈、雪山山脈呦!!

視野好一點的地方還看得到龜山島!!

 

到田地之後 導覽人員會教你如何拔蔥

IMG_6999

可以自己選最喜歡的

然後就~~咚

IMG_7002

其實要出的力還真不小欸 呼~

農夫真的很辛苦啊!

 

再來下一個步驟就是要 洗蔥了~~

回去的路上導覽人員會說明三星蔥的保存方式

整個導覽過程都很完整 很仔細

IMG_7596

洗蔥就很簡單了

跟在家洗的時候一樣

不過能讓小朋友體驗一下

真的挺不錯的

說不定媽媽以後能多一個小幫手呢

 

洗完之後可以選擇要帶走自己拔的蔥

還是他們準備的蔥

就可以把蔥帶回家啦!!!!

 

接著就是我最期待的 動物互動了!

梅花鹿~~我來了~~~

IMG_7020

一到星寶|鄉間小路

以為是假的鹿在看

結果是真的鹿 一直在往裡面看呀~~

好可愛啊~~~

 

再來就是由鄉間小路的園長來帶我們體驗了

園長會先有10分鐘的園區介紹

原來這裡不只有鹿 還有~~

而且還有六個月大的驢寶寶

 

但是說真的

我沒有很認真聽介紹

因為.....

IMG_7028

這小傢伙太熱情了XD

我手上還沒拿飼料就這麼熱情了XD

一直來聞我 好可愛好可愛啊!!

IMG_7056

看看他離我多近~

超親人也會給人摸摸~~

IMG_7092

園長講解完後就會發飼料啦 體驗時間為40分鐘

看我人緣多好!!(誤

不是啊~~我想站起來都站不起來

完全被包圍XDDDD

IMG_7099

終於站起來可以逃跑了XD

可以放心把飼料放手上

梅花鹿吃東西就像在親你手一樣

好癢~軟綿綿

對了~當然也有口水啦XDDD

IMG_7190

我把飼料餵完之後

他們就去納涼了 真聰明XD

有一隻鹿還靠在另一隻鹿身上

這畫面我真的融化了~~

 

園長說那隻鹿比較膽小

被靠的那隻鹿就像他的姊姊 常常保護他

所以他們都會黏在一起

啊~~~聽完這故事 更愛他們了

IMG_7184

他們就這樣乖乖躺著給我拍照 給我摸

(最右邊的是帥氣的公鹿呦~)

IMG_7113

再往裡面走 就會看到他們~~

史瑞克的驢~~~~XDDD

園長說他們就像狗狗一樣

喜歡撒嬌喜歡摸摸

還會討拍呢XDD

 

裡面其中一隻公驢因為在發情期

不適合出來做互動

驢屬於群居動物

怕他太孤單 就讓另一隻陪著他~~

 

這兩隻很愛爭寵

我在這邊待了好久

一直被他們逗笑 超可愛的啦

IMG_7109

他們喜歡梳毛~~

但是園長說公驢只喜歡被女生梳毛XDDD

超好笑

他們真的是一對寶 超搞笑

難怪跟史瑞克的驢一模一樣

 

IMG_7104

再來就去找小驢了~~

剛好前面遇上他們午休時間

好險有等到他們起床

萌Q萌Q的真可愛~

他們也是愛討摸摸的呦

 

IMG_7610

(棕色毛的就是才六個月大的寶寶呦)

園長幫他們裝了水

結果怎麼梅花鹿在喝呀~~~XD

這隻梅花鹿真是皮寶寶

喜歡來驢這邊搗亂

他們的互動也是一直把我逗笑了XD

園長把他帶走還不要呢XD

 

這邊真的挺有趣的

動物雖然不多 但是他們非常喜歡人

彼此之間的互動也很多

尤其梅花鹿!

他們超愛超愛園長的!!!

IMG_7198

體驗完後回到室內

這些小鹿全部!都跑到這裡看著園長

園長說他從他們都是小寶寶的時候 照顧到現在

看樣子他們真的感情很深呢~~

之前體驗過餵鹿這麼多次

都沒看過跟園長感情這麼好的

好感動啊~QQ

能把動物們照顧好~感情也那麼好

這邊真的挺棒的!

讓我印象深刻~~

想來的朋友可以先預約呦!

以免額滿等很久哦!!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星寶蔥體驗農場

蔥派DIY 每人100元

蔥派DIY+拔蔥洗蔥體驗 每人150元

蔥派DIY+拔蔥洗蔥體驗+三星蔥拌手禮 每人200元

 

星寶|鄉間小路

動物互動全票 每人200元

(含一把牧草或草粒、50元抵用券)

 

如果都想體驗的話

可以跟我一樣

買動植物聯合套票 每人350

(含一把牧草或草粒、50元抵用券、三星蔥田導覽、拔蔥、洗蔥、蔥派DIY、三星蔥拌手禮)

 

每20分鐘一個梯次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nbowliesurefarm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09:00~17:00

 

地址:

宜蘭縣三星鄉東興路7-5號

 

 

arrow
arrow

    YJ蘇郁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