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不是音樂世家,不知道怎麼學?」

「唱歌雖然只是興趣,但是我還是想唱好!」

「上課太貴了!家人也不支持」

很多人都有想學唱歌的想法

因為各種原因,或者學費太貴了,選擇放棄

1382765514-3320071923.jpg

到底有多貴呢?

便宜的一堂50分鐘800~2000台幣都有

貴的一堂課3000以上

一定要花這些錢才能把歌唱好嗎?

來跟大家分享 我是如何自學唱歌?(初級階段)


學習的心態,一定要正確

首先就是要保持熱忱

一直聽、一直唱就對了!

先從模仿開始吧~

選一首自己喜歡的歌曲,唱起來也不會太吃力

(不要太難,看自己的音域決定,女生可以練《小幸運》;男生可以練《演員》)

為的是訓練我們的耳朵

就算不知道這個是什麼音

至少要聽出來自己有沒有走音?

如果你自己也不太確定有沒有走音

可以錄下來聽聽看!

基本上常常聽歌的你,一聽就知道哪裡跟原唱不太一樣了

還是聽不出來嗎!?別氣餒!不是你耳朵有問題啊

這只是代表你唱、聽得不夠多而已,多多訓練自己的耳朵吧!

其實只要你對一項事物主動感到興趣,這就是天賦的一種

因為喜歡這件事所以會一直接觸,也能帶給你快樂~快樂也能讓你學習更快!

保持熱忱!在快樂中學習非常非常重要哦!

多聽幾次、多唱幾次,並且保持錄音習慣,這也是一種成長紀錄呦~

之後來回顧半年前的歌聲,絕對會竊笑

1537327296577175.jpg

 

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一些音,真的特別難唱

你可以先試著把音樂關掉

腦海中先順過一次,先記清楚音準的位置

然後清唱看看!

放慢速度,難唱的部分來之前,腦海中提前提醒自己!

就像公車到站前要先按鈴,讓司機準備換道

如果到站了才突然說「我要下車!!!」司機會嚇一跳跟你說「不能提早講嗎?...」

要讓聲音能夠有多一點的準備,多試幾次吧!

接著再聽一聽原唱,閉上眼睛去感受

想想他是怎麼發出這樣的聲音呢?如果我是他,是怎麼唱的呢...?

邊聽邊跟著試試看,然後一樣關掉音樂,清唱試試看

直到你抓到一點感覺了!

再來就是熟練度的問題而已,不斷練習吧!

但是喉嚨如果有感覺不適,還是要休息啊!別忘了適時補充水分

 

好好閉上眼睛用耳朵感受歌手們唱歌的方式

這樣練下來你會發現,唱好一首歌要用不少的時間練習

而且唱歌其實跟運動也是息息相關

練習過程中你可能發現「天啊..我真的沒辦法一口氣唱整句啊..」

這就關係到肺活量還有你吸氣的方式

如果有長跑或游泳習慣的朋友氣會比較足

因為跑步、游泳過程中必須不斷不斷調節呼吸

吸入及輸出都不能太多太少,否則到終點前就沒氣沒力了

唱歌也是一樣的!

當你發現你的氣不足,那可以先試試不要放這麼多的氣在這幾個音上面

留下你的氣,好好分配這一句的氣該怎麼均分,多唱幾次試試看

假設你的氣是10分飽,第一個字就花了5分,後面就會唱到漲紅臉啦

那該怎麼分配呢?好好想想看吧!

images.jpeg

也練習看看怎麼樣吸氣可以吸到足夠的氣

當然這部分也是可以看網路教學搜尋「腹式呼吸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不斷練習,用身體去感受呦!

可以的話...記得多去訓練心肺能力,讓唱歌更加輕鬆!

 

好啦~以上就是我分享剛開始學唱歌時容易遇到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法

其實要學唱歌挺容易的

學樂器還得先花一筆錢買樂器,唱歌有喉嚨就可以了

再來只要找到一個比較不會被抗議(丟雞蛋)的地方練習就好了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在這之後我是怎麼學習的吧~~

 

對了,我是YJ蘇郁喬,目前是彈唱街頭藝人

這篇是我的第一篇部落格文章

之後也會多多嘗試寫部落格

把很多自我學習的方法教給大家

希望能幫助到沒辦法上課學習的你!

大家有什麼問題或想法也可以留言給我呦!

 

arrow
arrow

    YJ蘇郁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