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2022_04_05_20_09_59

這陣子剛好是兒童節連假~

大家有沒有去走走玩玩呢?

 

2022桃園兒童藝術節4/2()-4/23 ()

 

2022大溪小職人玩出生活超能力」

開跑啦~~~

地點就在 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木生活館

20220402_151410

我覺得這次的主題非常棒耶!

是以兒童木元素為主題哦!

結合了五力(創造力、想像力、觀察力、社交力、專注力

要讓小朋友除了可以體驗、玩樂以外

也可以從中學習!!

身為桃園人的我,4/2活動第一天就跑來啦~

20220402_162351

現場也集結了兒童、玩藝、文化、木作

共有20家攤位!

展場分為木體驗、玩生態、享生活三區

有非常多DIY的活動

可以讓大、小朋友親自體驗桃園的文化特色

 

體驗項目從吃的~用的~玩的都有

 

內容非常豐富耶~~~

先來帶大家一起來逛逛吧undefined

image host image host

現場的攤位內容很多樣化耶~

吃喝玩樂通通都有!

而且大家都很熱情~~

image host

image host

攤位也有很多DIY的活動耶!

我這樣一站一站跑完

一個下午就這樣過了undefined

 

image host

第一站先來體驗情緒指針~

可以自己貼上貼紙

每張貼紙都是不同的情緒

可以透過這個情緒指針

讓小朋友表達自己的情緒undefined

image host

小朋友也可以用這個方式

更了解自己的情緒是什麼呦~~

家長也可以更了解小朋友在想什麼undefined

20220402_135154_mh1649159439108

完成啦~~~

最後又送了我貼紙耶~~

好驚喜呀~~

20220402_140004

第二站的桌遊我也覺得很特別!

這是他們自己研發的桌遊哦!

目的是為了讓大家去尋找自己的人格特徵!

過程中不斷去突破、探索自我

20220402_135832

玩法有點像大富翁,擲骰子向前走

遊玩的過程會有很多溝通、討論

可以藉由這個遊戲讓大家一起認識自己!

 

遊戲過程還會抽卡

內容會設定一個日常生活會遇到的情景

接著 你必須使用你的性格能力

告訴大家你的解決方法是什麼~

完成後彼此才能獲得點數!

收集滿點數才能勝利!

 

這遊戲真的很不錯耶~

有時候小朋友的回答很無釐頭,會逗得大家哈哈笑

有意義又有樂趣~~undefined

image host

接著這個手作也超好玩的!

可以自己製作木製鳥!!

並且讓它成功飛起來呦~~

製作前還會先解說它的由來跟動力哦!!

一邊學習一邊製作undefined

image host

不過···這個還真的不簡單耶

我對於手作真的很不在行

喊求救了好多次undefined

過程中可以訓練巧手跟邏輯思考啊!

20220402_141449_mr1649159495822

當然最後在老師的幫助下

還是成功完成了啦undefined

真的超好玩的~

還可以坐飛機哦!!

image host

再下來這個攤位的主角~~

是螞蟻耶!!

超多小朋友都來圍觀

可以打造自己的螞蟻地國!!

現場還有展示耶!

image host

可以清楚地看到螞蟻的生活方式

老闆也超級細心解說哦!!

我從頭到尾都哇哇叫

真的太酷了~~讓我好想養螞蟻呦···

image host

現場也有販售哦!

現場展示的螞蟻帝國

可是養了兩年才有的數量!

每一隻都是蟻后一顆一顆的蛋孵化出來的哦!

不用講小朋友了,我自己就學到好多哦undefined

攤位還可以DIY螞蟻的生活環境哦!!

image host

下一站我來到了超夯的

漂浮筆體驗~~

這真的太可愛了啦~~

可以把自己畫的東西浮在水面上耶~

image host

看到自己畫的畫

浮在水上飄來飄去~

就好像畫已經活起來了一樣

好驚奇呀~~undefined

image host  

最酷的是~

還可以當紋身貼紙

貼在身上呦!!!

image host

噹啷~~

我畫的貓咪變成貼紙啦~~

超可愛的~~undefined

image host

隔壁也有積木可以讓小朋友玩呦!!

盡情地發揮你的想像力跟創造力吧!!undefined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除了攤位市集之外

木生活館裡面也有非常豐富的內容哦!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裡面有非常多在地文化特色的產品

可以讓大家好好的逛一逛、了解學習哦!

image host

記得一定要來吃吃看大溪豆干呦!!

image host

來大溪怎麼能不吃豆干呢~~?

真的超香超好吃

還有四種口味:蒜味、原味、沙茶、黑胡椒

image host

然後再搭配花果茶

完美的午後時光呀~undefined

 

這邊還有舉辦非常多DIY活動!

大家都可以來報名呦!

 

像這次就看到好多小朋友報名體驗 豆食小廚師

豆干做三明治

image host image host
老師會一步一步教小朋友們完成三明治!

自己動手做小朋友都超開心undefined

image host

image host

小朋友也非常優秀都完成了~

還急著想趕快吃掉呢undefined

image host

完成品真的好可愛~

看起來也很好吃耶undefined

image host

這邊除了好吃好逛之外

還很好拍照耶~

image host

好文青啊~~undefined

image host

還有請表演團體來演出哦!

真的規劃得很用心

image host

4/2這天剛好還有記者會

好多大人物都有來!超級熱鬧~

桃園真的是很積極規劃活動的城市耶~

身為桃園人,我自己也很喜歡桃園!

 

大家可以利用週末假日的時間

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體驗桃園的文化!

後續還有超多DIY的體驗呦!!

可以先線上報名,以免滿額呦!

以下附上活動資訊:

 

大溪小職人

活動資訊:undefined點我

時間:2022/4/2-4/23

地點: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21-3號)-木生活館

image host image host

以上內下由郁喬撰寫、拍攝

均為真實體驗感想

無廣告誇大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囉!

 

YJ蘇郁喬

undefinedFacebook

undefinedInstagram

undefinedYoutube

undefinedBlog

arrow
arrow

    YJ蘇郁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